迷思

日常摆烂写手一枚呀

【艾笠】爱是自愿禁锢吗

        OOC致歉🙏

  其实是想写出那种爱的迷茫,结果发现好像扯偏了?😭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地鸣结束。艾伦他赢了。

  三笠他们被放出来的时候,世界已经被洗清。

  艾尔迪亚人在狂欢,只是他们望不到的地方,飞鸟群展翅掠过,它们俯瞰世界,满目疮痍,没有地方可以归宿。

  秃鹫落在荒芜平原巨大的脚印上,品味在绝望之下被碾碎的遗骸。

  

  束缚帕拉迪岛的墙壁已经全部瓦解,只是,已经没人会再想去外面的世界了。

  因为,「外面的世界」已经不存在了啊。

  艾伦,这是你想要的吗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三笠抱着围巾蜷缩在床边。不用在战斗的生死中徘徊,她原本利落的短发已经逐渐长回长发,也换回了原本放弃的裙子。

  她不用在经历什么了,她可以和艾伦一直一直的在一起。

  这是她曾渴望的。

  可是,现在,又真的还是她想要的吗。

  

  她嫁给了艾伦,成了“耶格尔夫人”,她不用抛头露面,只要安心的呆在家里刺绣,等待丈夫回来后的温存。

  她远离军区,远离了曾经的同伴,她的世界渐渐只剩下艾伦。

  为什么她得到曾经渴望的东西后,又觉得内心是那么的空虚。

  

   “艾伦……我们现在好像都变了。”

  三笠赤脚走下床,长发下披着单薄的披肩遮住脖颈处的红痕。

  窗户的阳光是那样的好,街边的花朵也是生机盎然,只是不会有人,也没有人注意到那抹坐在椅子上稍显落寞的身影,她穿针引线,绣着栩栩如生的作品,只是她的人却是那样的悄无声息,一坐坐到晚上……

  

  艾伦回来的时候其实算不上晚。

  但餐桌上摆放着已经凉掉很久的饭菜,黑暗的房间中三笠轻微的呼吸起伏着,也许是睡着了。

  艾伦没打算打扰她,只是坐在冰冷的餐桌上默默的吃着那些凉掉的饭菜。

  啪嗒。也就这这时房间的灯亮起,三笠推开房门看着艾伦,艾伦也看着三笠。

  

  “果然我还是打扰到你了……”艾伦低下头,默默端起盘子走向厨房。三笠拦住了他,“艾伦,放下吧。我去重做一份。”

  “不用那么麻烦……”

  “艾伦。”

  

  三笠略显担心的语气让艾伦重新抬起头去看她,但她没有看他。

  “我去重做一份。”

  三笠垂着眸子,不去看艾伦,“等会可以吗?”

  “……”艾伦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手里盘子被收走,眼里平静无波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唔……”

  也许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吧?

  三笠这样想。她躺在床上,艾伦今晚很明显的比平时粗暴一点。

  很多时候艾伦虽然算不上温柔耐心,有些青涩和莽撞,但至少还算照顾她的感受。

  其实艾伦经常回来的都比较晚,他们在一起的这几个月,几乎说的话都很少,大部分时候其实都是在半夜,他们履行夫妻间因该做的事。

  但今晚……

  艾伦好像察觉到三笠要挣扎的动作,那双骨节分明漂亮的手立刻握住了她的手腕压在两侧。

  长长的黑发散落下来遮住艾伦的神情,三笠眼角渗出泪水,迷离涣散。

  “艾伦……哈……”

  青年精瘦有力的躯体笼罩在三笠之上,始终没给什么语言回应。

  直到三笠快要累的睡过去,艾伦才松开钳制的手,俯下身轻轻吻去她眼角的眼泪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晚安,三笠。”

  

  

  半个月后,三笠怀孕了。

  希斯特莉亚难得得到了和三笠见面的机会。

  希斯特莉亚被艾伦委托有空来照看一下三笠,当她来到时却差点没认出那个曾经雷厉风行的三笠·阿克曼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她一时不知从和说起,最后只是将一块薄毯盖在了三笠的肚子上。

  “希斯特莉亚……阿尔敏他们,还好吗?”

  

  三笠被关起来和放出来都没再看见他们,而艾伦……她问不出口。

  “……他们很好,毕竟艾伦不会对他们怎么样的。”

  希斯特莉亚愣了一下,避开三笠的目光答道。

  “是吗。”三笠似乎也被自己的问题惊了一下,迅速垂下了眸子。

  “我已经好久没离开过这了……到现在为止,我只见过艾伦和弗洛克,以及你。”

  就连他们的婚礼……不,其实那也算不上婚礼,全场嘉宾也只有一个弗洛克而已。

  她不是没有疑问,只是在看到艾伦时,她无论如何也没能问出口。

  

  “三笠……你是想出去吗。”

  “嗯。我心甘情愿的留在艾伦身边,但我不希望自己以这样的方式。”

  三笠还没迟钝,虽然艾伦从没限制她的出行,但她知道这周围都在耶格尔派的监视。

  她随时都被艾伦掌控着。

  那么,艾伦这么做是为什么……到底是不想让她看到什么。

  “我其实没有怀孕……我只是为了见到其他人。”

  毕竟如果是怀孕的话,艾伦不在的时候,他再信任弗洛克也不可能让他来看着自己吧。

  她不是没想过艾伦会派陌生人来,但她终究猜中了。

  “什么?”

  希斯特莉亚一惊,“没有怀孕吗……这种事…如果艾伦知道……”

  艾伦跟她提到三笠怀孕时那种柔软的神情……如果知道自己被欺骗……是会愤怒还是……

  “三笠!不要说下去了……艾伦让我来……其实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知道你到底有没有……但是我是不会出卖你的……现在不要说这个了……”希斯特莉亚迅速压低声音,“我没办法带你出去……如果你是想知道阿尔敏他们……”

  

  希斯特莉亚咬了咬唇,“艾伦……确实没对他们做什么,但是,他们被始祖之力修改了记忆驱出了兵团,也就是说,阿尔敏他们已经不记得我们了……记忆没被动过的只剩下你我还有耶格尔派……”

  “我虽然不明白艾伦的意思……但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你已经知道了……以及……”

  

  

  门外。

  几名新兵万分惊恐的低着头不敢看眼前的这位大人。

  艾伦站在门口一动不动。

  他们虽然听不到里面的对话,但看到艾伦面无表情的样子也吓得一颤。

  “大大大人……需要我们把女王陛下带出来吗?”其中一个壮着胆子问道。

  “不用。”艾伦转身抬腿就离去,“希斯特莉亚出来后好好送回去就行。”

  “是!耶格尔大人。”

  

  

  “你说什么。”

  刚回到王城的艾伦就听到弗洛克的报告:“让要结婚了。他的未婚妻和夫人从身形上有几分相似。”

  “哦。”艾伦没什么反应,平淡的让弗洛克有些没太搞懂。

  “弗洛克,那你亲自挑个礼物去送给让和他的未婚妻子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弗洛克没多事,得到命令后就去执行。而且,艾伦脸色有些阴沉。

  是因为让即使失去记忆还是想着三笠吗?

  呵,让,该说你痴情吗……

  

  跟在弗洛克身后的路易丝冷不丁的开口,“弗洛克大人你没有夸大其词吗,我记得那个女人除了身高一样外哪里还像三笠前辈了?”

  “……你还真是狂热的崇拜夫人啊……明明让找的就是夫人的替身吧……”

  弗洛克无所谓的笑了,扭过头看着路易丝,将竖起的手指搭在唇边,“看不出来耶格尔大人想要一个宣泄口吗,他不会去太为难夫人,那就只好委屈让了……谁让他好巧不巧,失去记忆,还是会喜欢上一个和她有相似点的女人呢?”

  路易丝冷冷看着弗洛克那夸张的笑容,“是吗。我觉得你完全会错了意。”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希斯特莉亚直到临近黄昏才离开,三笠将她送到门口,门口的士兵护送着她上了马车,但任然留下了两个守在门口。

  奇怪,以前艾伦从没让人明目张胆的守在这里,难道……

  “夫人,大人说了您孕期期间命我们守在这里,还请夫人进屋安心养胎吧。”士兵看都没看她,只是高度紧绷的看着前方。

  

  果然……艾伦回来过吗。

  

  三笠深深望了眼外面,转身关上了门。

  

  

  …………

  艾伦今晚回来的时间和平时差不多,只是三笠现在在桌前摆着热乎的饭菜等着他。

  艾伦没有什么动作,过了片刻他才用发绳将散落的头发扎起,翠绿的眸子幽深的望着三笠的肚子,嘴角似笑非笑,“再过十个月左右,孩子就要出生了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三笠一怔,她确信艾伦知道欺骗他的事了,可为什么还说这样的话。

  “三笠,你知道吗,让要结婚了。他的未婚妻,和你现在一样……外表是个柔顺的女人。”

  

  艾伦抽空亲自去看了让和他的未婚妻子。

  他隐没在那些凑热闹的人群里,甚至也分到了喜糖。

  让将喜糖递给他的时候,他没立刻伸手去接,直到让询问他才迅速接过揣在口袋里,回了句生涩的谢谢就离开。

  “真是一个怪人啊……”

  让有些疑惑的望着艾伦走远。

  不知为何,看着那个怪人他却有点心里发堵,那种微妙的感觉,就像阔别已久的故人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,而他却再也无法忆起那个人是谁。

  哈,自己为什么有这么肉麻的想法啊!

  让烦躁的挠了挠自己新做的发型,朝着和艾伦相反的方向而去。

  

  

  “让很幸福,这也是他曾希望的。”

  “而我,也真正得到了曾经不敢期许的幸福,自由,以及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那一瞬间,艾伦的神情柔和了下来,却话锋一转,“但三笠,你学会了欺骗我啊……欺骗和你每日同床共枕的丈夫。”

  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呢。”

  “你向希斯特莉亚打探阿尔敏他们的消息……你到底是在担心什么啊……我们曾经是同伴,你明知道我不可能对他们动任何手,却还是问出了那个我听到会格外伤心的话。”

  艾伦朝三笠靠近,捧起了三笠的脸,“你其实是想知道让的情况吗?大家什么的都是借口?”

  “不是的……艾伦。”三笠下意识的往后退一步,但被艾伦钳制住动不了分毫。

  “最让我生气的——是三笠你,用孩子来骗我。”

  艾伦手下移到三笠的腰肢,一用力将三笠按到怀里,眼神冷的吓人。

  “十个月后,我要看到孩子。三笠,你拿的出来吗。”

  “还是说你想趁我还没和你分房之前,想办法让谎言变成现实呢。”

  “三笠,关于你的事我没那么好忽悠。”

  “我果然还是有些不行啊……明明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却还是没孩子……”

  

  艾伦自顾自的呢喃着,“那就直到你怀上孩子我再离开家吧。”

  ??!

  三笠一惊,怔怔的看着艾伦。

  

  “没关系的,一切事务都交给弗洛克好了……本来耶格尔派也都是他召集的。”

  “比起那些事,我需要的是孩子。三笠,我和你的孩子,你欺骗我有的孩子。”

  

  

  ……

  再没有人见过那位“耶格尔夫人”,因为耶格尔大人禁锢她的自由。

  但弗洛克很清楚,艾伦从未限制她的自由,只是她自己不愿再离开。

  她爱着艾伦,她在爱中寻找着什么。

  她迷茫着,又坚定着,她只是看到从前的艾伦,而现在的艾伦,她不理解,所以她在盼着艾伦理解现在的她吗?

  谁又知道呢。

  艾伦爱着三笠,无论如何也不愿束缚她的自由,只是她的爱内心深处又渴望着被艾伦的爱禁锢。

  

  “哼……两个嘴都不知道长哪的夫妻,到现在误会还没解除……二胎都要出来了,他们还打算这样到什么时候啊……是吧,路易丝?”

  “弗洛克大人,你会说话的时候和不会说话的时候,可真是天差地别啊。” 

评论(33)

热度(616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